联系电话:0532- 85071559 86759920 86759921
今日动态
学校双创教学实践能力提升线上研习营圆满结营
发布人:李良洁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3月21日至22日,由中科创大与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科技创业中心(ZTVP)联合推出的第二期IBE(基于创新的创业)双创教学实践能力提升线上研习营圆满结营。我校来自各部门、学院的32位教师参加了研习营,并顺利取得结业证书。

本次研习营从理论到实践、从国内到国际、从课程到创赛,内容精彩纷呈。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科技创业中心创始主任郑刚教授基于创新的创业双创教育新模式探索:浙大ZTVP实践”为题,详细介绍了《创新管理》国家一流课程的教学设计及示范教学,并重点深度阐述双创教育领域设计思维”“精益创业第一性原理三个重要的方法论,理论结合实践,案例生动丰富,使参训学员深受启发。

王颂副教授以“创业机会识别”与“创业团队与领导力”两个模块为例,从课程设计思路、章节内容阐述、教学心得分享三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的示范教学。

窦军生教授以“创业战略”模块为例进行示范教学,真实课堂场景的还原有利于参训学员学以致用,以最快速度提升教学实践能力。

张克俊教授从优质项目识别的方法、项目全面提升的技巧、项目冲刺国赛金奖的最优路径等方面与参训学员分享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项目指导经验;曾荣获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亚军、金奖的浙大系科技创业校友、回车科技创始人、CEO易昊翔先生与参训学员分享了“互联网+国赛金奖项目复盘与实战心得2020年荣获全国挑战杯大赛金奖的浙大在校生、整数科技联合创始人&COO赵子健先生与参训学员分享了挑战杯国赛金奖项目复盘与实战心得

在最后的教学沙龙中,郑刚、窦军生与王颂三位教授围绕双创教中的痛点难点进行深度解析,分享双创教学经验

近年来,我校鼓励广大教师大胆进行课堂教学、实践教学以及项目化教学改革,大力开展启发式、讨论式、参与式、翻转课堂式教学,通过课程轮训、专题培训、交流研讨等形式,加强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建设规划与激励,不断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通过本次研习营,参训学员表示培训内容接地气,研习内容专业系统,教学设计合理实用,实战心得干货满满,对日后开展双创教学实践有着积极的指导作用

(撰稿:李良洁     审稿:李忠晓)

上一条:学校顺利举办《创...

Copyright 2005-2008 招生与就业办公室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青岛理工大学招生与就业委员会办公室
电话:0532-85071559
Powered by Qtech 5.1, Template designed by Cc.